close




 


小不點思思念念的小火車,終於回台灣了


姑姑在加拿大坐移民監中,無法回來


託了朋友由加拿大帶了湯瑪士系列的火車組,還有閃電麥坤的玩具


雖然事前說好要用集點章來換


但小朋友慾望還是不太好控制,還會喜新厭舊


東西一回來就已經先拆了兩組玩具了


經過討價還價後...小不點答應其他的玩具等集滿印章才會拆開


 


就這樣...撐了兩天...


每天洗澡時,都會跟小不點聊聊當天發生的事


他都很高興的跟我說..."媽咪,今天我沒有拆玩具哦!"


但到了第三天


小不點沒有主動提玩具的事


所以我就反過來問他"那...你今天有沒有拆玩具啊?"


小不點不敢說話...我又追問他...他還是點頭承認了


 


小朋友犯錯的表情很可愛耶...


但是犯錯了還是得要接受處罰的


小不點一邊哭一邊說"他想不出來"


扣印章或面壁都不願意


最後..的處罰內容是--罰他自己睡一晚,半夜也不可以溜回媽媽床上睡


還好..有執行成功..雖然半夜又跑來我們房間,但溝通後,還是又哭著回去了


 


有了這一次的經驗...他又開始尊守他的承諾了


還特別拍了他與偷拆的玩具合照,一付很高興的模樣哩!



 


今天他還特地打電話跟我說.."媽咪,我今天沒有拆玩具哦!"


希望這回...他可以撐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屋掌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