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Tina,Jane,小星星的愛心...


三顆章已賣出的章+我個人薪水的一日捐..多加了一點取整數..已於98/8/14劃撥出去了


 


當天去處理公務的途中..特別跑了一趟郵局..


我看到不少人填寫劃撥單捐款...內心實在是很感動...


感動不只於此..


美麗的台灣充滿人情味的寶島...沒有趁火打劫的行為..


全民自動自發的投入..人力.醫療.食物.飲水.衣物...等物資與救援....


不顧生命危險第一線搶救的英雄.義工...等...


只要是真心付出的一切人事物..都值得我們敬佩



這幾天電視都播放著藝人們為重建家園進行募款的活動..


我朋友家裡發生了小故事..我想分享給大家..


事情是這樣的..


某天他正陪著兩個小朋友一起看募款的節目..


兩個小朋友唸著跑馬燈的字幕..xxx捐三千,xxx捐五萬,xxx捐六千....


突然間..主持人說..感謝xxx捐贈100萬元..主持人與藝人對這位捐款人的行為讚美與宣揚許久..


老大仍繼續唸著xxx捐一萬,xxx捐五千..結果小的卻回說.."不要再唸了啦,才捐五千而已"


藝人們並不知道..他們已開始影響到小孩的金錢觀念..


這個時候..你會怎麼做呢?


 


我朋友對著兩個小孩說..


姨丈捐二萬,因為姨丈有賺錢,但姨丈也有負債,姨丈只能捐二萬...


大的接著說..他有三千,他想捐一千...


我朋友就續問他..為什麼捐一千?


大的說..因為二千要存起來當以後讀書的費用..不然爸爸媽媽會很辛苦..


 


我朋友做了一個好的開始...也適時讓小朋友了解


資訊的發達..讓小朋友快速接收大量的訊息..


但生活中事事都會影響到小朋友...只有適時機會教育能當下讓小朋友明白或思考..


 


這次的風災...救援只是一個開始,後續的重建之路還很長....


援助不是只有一時...持續也是重要的...大家一起為重建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屋掌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